Eng | |
DREAMS登入
×
DREAMS登入
 
Eng | |
 
分享
 
 
 
香港和解中心及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2017年联合周年晚宴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9日
为庆祝香港和解中心成立十八周年及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成立两周年,两间中心于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举办联合周年晚宴,借以与香港及内地的调解业界人士聚会交流,聚首共享丰硕成果及喜悦。

晚宴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法律政策专员黄惠冲资深大律师,JP、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副部长刘春华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及致辞。

晚宴亦成功获得香港及各地政府部门及专业机构代表出席,它们分别是律政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申诉专员公署、民政事务总署、法律援助署、知识产权署、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投资推广署、通讯事务管理局、消费者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各地方机构、各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及各地调解仲裁中心及国际专业调解员等约180位嘉宾出席。

晚宴首先由四位嘉宾致辞分享律政司及中联办对调解专业的态度、调解专业的未来机遇及两地的最新调解专业发展。

特区政府黄惠冲专员在致辞时高度表扬香港和解中心多年来的成就,当中不容忽略的是2015年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共同设立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是首个由两地主要调解机构共同创立的联合调解中心。中心的设立获得香港律政司的高度支持。中心为两地企业提供一个完善的跨境纠纷解决平台、制定调解员、调解倡议者和其他有关争议管理的专业人士的专业标准、提供培训并推广香港成为亚太区争议解决的中心。

随着国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等,跨境投资和其他方面的合作势必大增,而伴随的商业纠纷亦必然增加。香港的高端解决争议服务,正可以配合国家的「走出去」及「引进来」的策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亦将带来不可错失的新机遇。黄惠冲专员指出根据2013年一份对「财富美国一千强」的报告指出许多大型企业更倾向于采用调解方式解决争议。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的成立,正正能够为两地企业提供更多元化及优质的跨境解决争议服务。

晚宴的第二位致辞嘉宾﹕中联办法律部副部长刘春华先生在致辞中也指出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抓紧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的机遇,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将大大推进香港成为亚太区争议解决的中心。刘部长又指出今年七月一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活动发言时强调中央政府表示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当中发挥优势和作用。而中联办法律部更「愿意为香港发挥国际法律服务及纠纷解决方面的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是香港和解中心会长罗伟雄博士致辞,罗博士表示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巳在超过四十个地区培育国际争议解决专家、商业谈判専家和风险管理専家。目前已与三十多间国际争议解决机构、法律机构、大学、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在全球协作的原则下,中心正在加强扩大国际争议解决平台的覆盖、在纽约公约以外提供第二重保护。这个平台将为邻近国家构建他们各自的争议解决制度和专业人才库及一切必要的协助。同时,将可提升中心在全球的影响力, 随着更多的世界组织加入中心的平台或在中心的协助下建立自己的系统,世界将逐渐采用香港所开发的国际争议解决新标准。

中心已经连接各地的仲裁中心、调解中心、律师会和公共组织,其培训与合作将覆盖中国、亚洲、欧州和一带一路等地区。另外,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的国际调解的専业水平深受世界専业争议解决界的推崇,越来越多包括亜洲及欧洲各地的専业争议解决机构邀请联合调解中心推荐其国际专业调解员加入他们的名册。这也应该是中国及香港的骄傲。

晚宴最后一位致辞嘉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和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合秘书长王芳女士。王芳秘书长跟大家分享了中国贸促会这两年和香港和解中心在推动中国调解专业的活动上的合作。

王芳秘书长表示两个中心将汇集两地的智慧,配合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两地营造更加透明、公平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而作出贡献。

晚宴之后两间中心更颁发感谢状予两间机构各委员会成员、各地联络主任及杰出调解员以表扬他们对机构的贡献。同时亦颁赠证书予资深国际调解专家、国际调解专家及国际专业争议解决代理人以祝贺他们的成就。他们的诞生标志着两地在国际调解专业更加专业化,同时亦促进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

两间中心的联合周年晚宴是两地调解专业的一大盛事,晚宴在一片喜悦卓跃中举行,宾客间作了详尽及难以言尽的交流,迟迟未能完席,实属难得。透过出席晚宴,各调解专家都能从中互相交流,并掌握两地及国际的调解争议解决方式及其趋势的最新资讯,同时促进了两地调解专业的国际水平。
︿
Top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