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DREAMS Login
×
DREAMS Login
 
Eng | |
 
Share
 
 
 
IDRRMI助力全國首個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調解平台
06 December 2019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海南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下稱在線調解平台)12月6日在海南海口上線啟動,這是全國首個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受邀入駐該平台,本協會羅偉雄主席出席本次上線儀式並發表致辭。


海南省高院黨組成員、一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萍在致辭中指出,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確定的一項改革任務,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改革、實現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舉措。從司法實踐的角度來看,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有助於破解法院正面臨的案多人少的矛盾、可以大量節約司法資源、可以使民商事糾紛得到更加專業的解決。上線運行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和海南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有利於利用海南地緣及理念先發優勢,是面向海南自由貿易港推出的民商事糾紛多元解決機制的創新平台。海南一中院將以兩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台上線運行為契機,努力提升解決糾紛和訴訟服務能力水平,促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本協會創會主席羅偉雄博士在致辭中表示:海南和香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海島、都是旅遊城市、都是海上絲綢之路上的明珠、涉外因素都多。基於此,相信本次海南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調解平台和海南涉外民商事糾紛在線多元化解平能的啟動,能夠吸納更多國際爭議解決專家參與進來。我們將有40位國際專業調解員入駐平台(前期已入駐20位),提供有效的爭議解決服務,並為海南國際爭議解決人才庫的建設做出貢獻。




啟動儀式現場海南一中院分別與海南省婦聯、海南省律協、海口市司法局、海南國際仲裁院、深圳國際仲裁院、武漢商事仲裁調解中心、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澳門調解協會等8家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就構建多元解紛工作機制達成多項合作共識。現場還為家事糾紛調解工作室、律師調解工作室、人民調解工作室揭牌。


      
      活動結束後,與會領導一行參觀了一中院信息化建設、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並就貫徹落實最高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紛機制、一站式訴訟服務中心建設意見進行了深入座談。
      
      前排從左至右:香港和解中心秘書長黃欣女士,羅偉雄主席,海南省婦聯副主席林英姿,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專委吳佳敏,海南省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夏君麗,海南省高院黨組成員、一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萍,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佳。
   
        此次上線的在線調解平台具有在線咨詢、評估、調解、仲裁、訴訟等服務功能,通過遞進式、漏鬥型的矛盾糾紛分層過濾化解模式,"一站式”解決糾紛;能夠匯聚多方資源、有規範的平台運行機制、打破數據壁壘,從而很好地滿足群眾多元化解糾紛需求。目前,該平台已經能夠實現與法院審判系統、移動微法院、網上立案平台以及人民調解平台間的信息互通,數據共享
       
︿
Top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